曾經有位從事室內設計工作的學生告訴我,
他很佩服有些前輩,可以直接在客戶面前手繪出設計稿,
尤其每每在跟客戶做簡報的時候,面對客戶提出的問題,
總是能在第一時間手繪改稿、詳細說明,博得客戶的信任─
這樣往往縮短了許多溝通的時間,增加合作的成功率。

也有從事廣告設計的學生說道:設計工作做了那麼久,
常常整天呆坐在Mac面前,翻遍工具書、google了半天,
縱使電腦軟體花招盡出、圖庫百科該用的都用了,
總是覺得自己腸枯思竭、沒有靈感,找不到靈魂!
就連最基本的企業識別LOGO設計,也只能改改英文字,
要他手繪出獨具企業精神、產業屬性的識別標誌,
真的難上加難!所以只能自嘆學藝不精,才來學畫進修。

其實,手繪能力不足的結果,只能千篇一律的運用軟體、圖庫製稿,
結果所有的設計做出來的稿子都差不多,你如何在業界高人一等?
以我從事設計工作十幾二十年的經驗,我從不依賴電腦和圖庫,
而是以手繪設計為主,我都是先有設計的lay-out,再運用電腦來完成;
電腦不過是個工具,千萬不能太依賴它、否則很容易侷限住你的創意的。
而常常在創意發想時,除了從自己生活週遭的美感經驗為出發點之外,
我也常從許多東西方當代藝術大師作品中尋找靈感,在手繪的創作過程中,
總是能為自己的創意找到新生命、為自己的設計工作找到靈魂的窗口!

21世紀是創意的年代,時下越來越多人投入設計產業,
要從眾多的設計精英中脫穎而出,更需要有高人一等的競爭力!
不管你正思索著自己如何再創高峰、開創事業的第二春,
或者是想努力充實自己、以免被眾多競爭者取代?
手繪能力是創意的原動力,擁有手繪的紮實基本功──
才是設計的王道!

 

http://blog.xuite.net/fineart88/twblog/14399089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